~守護共和宣言~給曹縣長的一封公開信

各位朋友、夥伴,大家好:

    我們是一群關懷共和新村的年輕世代,今天我們願意站出來,為保護我們重要的文化資產與美麗的環境而行動,原因其實很單純,希望讓此地的大樹與優美的日式建築永久保留下來,留給我們下一代!

    年輕代表著追逐夢想、美麗、無限可能、世代傳承,共和新村是年輕人尋夢、貼近土地脈絡、認識過往與自我的寶地,任何來到共和新村的朋友們,實在都會深受其美麗所感動。

    我們實在無法想像這個國家為何要如此對待如此美麗的環境,當我看到日式房舍被粗暴的摧毀,這些被處決的殘骸成列在此地時,我們的心都碎了!充滿夢想的地方也消失了!

    國防部在共和新村的眷改政策,是徹徹底底的錯誤且殘暴,他們用威脅與法律控告不配合眷改的人,強迫住在這裡為國家犧牲奉獻的老伯伯要搬家,絲毫未尊重這裡的人、土地、大樹與老房子,這些讓共和新村淪亡的劊子手,除了利益的算計、工程的分贓、謊言的編織、威脅利誘的無所不能,只留下土地撕裂的傷痕、扭曲錯亂的價值,在我們心中深深刻下無法抹滅的悲痛與怨恨!!我們屏東難道是漠視文化資產、踐踏歷史脈絡的野蠻縣市嗎!

    日前,曹啟鴻縣長您以睿智將「阿朗壹古道」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保留區,保留了全台灣最後的自然海岸線,這項遠見與創舉您將在生態歷史上留名;然而,全台保存最美麗的共和新村,我們懇切的希望擁有保護共和關鍵力量的屏東大家長—曹縣長,也能發揮您的遠見與魄力,為東港的長遠發展、為我們的下一代,在共和即將淪亡的關鍵時刻,重新開啟文化資產審議,將共和新村列為文化資產永久保存!!

    若是如此,您的步履將是我們年輕世代學習的好榜樣與追尋理想的標竿!

    年輕世代的我們,將盡全力來協助曹縣長一起來守護共和,共同來編織我們大武山下美麗的文化生態樂園!!

  

     守護共和青年聯盟 敬上 

於2011年7月1日 上午屏東縣政府廣場宣讀


【相關閱讀】

[新聞稿] 刀下留共和,不要再拆了!(7/1縣府陳情新聞稿)

[守護] 共和新村到底是誰的?讓我們一起守護東港綠肺!

 

P7016159.JPG

arrow
arrow

    夏遊南國眷戀共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