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 PeoPo聊新聞>百人仆街 搶救共和新村

 

PeoPo 公民新聞

PeoPo Webcast是一個由公共電視新媒體部所自製的網路節目,不同於PeoPo公民新聞報,我們要帶給您不一樣的公民新聞面向。 每週三介紹一位公民記者/PeoPo talk/PeoPo 講新聞,透過這三種節目方式,分享他們在地的新聞報導,讓我們更貼近公民記者的想法。而每週五會邀請學者專家,或是新聞資深工作者,來擔任客座總編輯,更 深入探討公民新聞的議題和採訪內容。

屏東東港共和新村的改建議題,頗受矚目。共和新村是日本殖民時期所蓋的一個軍用宿舍眷村,環境相當漂亮,綠樹成蔭,有東港綠肺的美名。然而,最近卻面臨政府要收回改建的危機。有感於共和新村的美景與歷史文化資產即將不保,身為屏東眷村孩子的公民記者 nature23發起了百人仆街救共和的活動,吸引許多人共襄盛舉,引起媒體關注。


而在PeoPo平台上,也有其他公民記者共同響應共和新村改建的議題,做了系列報導。透過今天的節目,將帶大家看看活動實況,另外也了解共和新村存在的意義與歷史文化。



【相關新聞報導】

 揪團仆街 搶救東港共和新村! ( nature23 )

南部發聲-Nature 23專訪 ( PeoPo Webcast )

共和新村樹木斷根,東港綠肺千瘡百孔! ( nature23 )

阿Ben新聞報導

素素新聞報導

 

 


 


 

雖然[夏遊活動]暫告段落、仆街行動圓滿成功,但是....

行動依舊持續,累積關注人氣,共和需要你"為它發聲"!

讓共和擁有更多愛護它的可愛人們,作為後盾!

更有力量讓東港人一同守護、讓政府政策可以轉彎!!

留下東港珍貴的人文、生態資產---共和新村!

P6126027.JPG P6126021.JPG  


>>>後續活動>>>  

"仆街救共和!" & "全民齊聲援" 守護共和大串聯活動! 持續進行ING....


給許多珍惜東港共和新村之美,卻無法到場參加體驗活動、仆街行動的朋友們:

你熱愛共和的熱情是否無處宣洩,這裡提供兩種方法,讓熱血化成行動,共和需要你!!


(1)可以自製"仆街救共和"or"守護共和來仆街"的相關標語,

   在自家附近仆街~並照相起來,傳上網、寄信,一起聲援哦!!

 

(2)不會仆街的朋友,可以拿著"聲援標語"+照相,一起為共和加油!


         【守護東港綠肺,留住共和新村】          

 "仆街救共和!"&"全民齊聲援"守護共和大串聯活動!

請大家持續為共和發聲!一起大串聯吧!

請聲援照片請寄至>> happydonggang@pixnet.net,並附上想為共和聲援的話。


【夏遊南國 眷戀共和】會將大家的聲援照片,集結力量!

並發佈在【夏遊南國 眷戀共和】相簿中!

 

~歡迎大家找個時間來東港共和新村走走~

體驗夏日南國悠美的日式眷舍與綠地所形塑出的人文風景!

 


arrow
arrow

    夏遊南國眷戀共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