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居住正義!眷村不拆!共和新村加油!(2013.6.2)

完整圖文影片報導連結http://www.peopo.org/news/112649

28

圖說:共和新村自救會人人手拿反拆貼紙呼喊口號表達捍衛家園的決心 (攝影:林均鴻)

 

2013年6月2日早上,知名日籍旅遊作家片倉佳史先生帶領日本旅行團即將造訪東港共和新村,在旅行團到來之前,共和新村自救會的成員們也集結在社區活動中心前,以美麗的白波客居日式房舍VS醜陋的眷改大樓作為背景,人人手拿倒掛國旗貼紙,呼喊「居住正義!」、「眷村不拆!」、「共和新村 加油!」等口號,表達自己守護捍衛家園的決心!

 

共和新村自救會會長王立皓呼籲居民把貼紙帶回去後,就勇敢地把它貼在家門口,代表向外界宣示:「我家不拆!」。王立皓並表示這個行動在網路上已經慢慢開始發燒,有不少人向自救會索取,而這個貼紙除了「眷村不拆」有象徵眷村的意思外,自救會也會把貼紙發送給全國眷村的釘子戶,而印有「居住正義」字樣的貼紙,也會發給包括像面臨都更危機的東港鎮南平里等弱勢團體來張貼,在此向居民宣導,絕不是只有共和新村在貼而已,請大家踴躍支持,以凝聚對抗國防部眷改惡政的力量!並把這股能量擴散到全台遍地開花,無論是農村、眷村、原住民部落,都一起來對這個向人民搶地的鴨霸政府說〝不〞吧!

 

※以下是共和新村本次發起張貼倒掛國旗貼紙活動的訴求:

 

「我愛我的國家,但我堅決不信任當今的政府。

 

國家要人民愛國,卻總是不斷的失信於民。國家欺騙百姓,完全不用負任何的法律責任。人民一昧的守法反而招來政策性的破壞?!

 

而今國家更是霸道,強搶人民土地,破壞人民生存權益,這個國家,信用已經破產,道德已經淪喪,惡官立惡法,合謀財閥囂張橫行,人民無需一昧的忍氣吞聲。

 

從這一刻起,我們就以這樣的一個標幟(倒掛國旗反拆標語),代表每一個眷村釘子戶及弱勢者的期望與精神,讓我們用這一個標幟,向這個國家的骯髒勢力展現人民的意願與力量。

 

安穩、和諧、富足、自由、免受騷擾、免於恐懼的生活方式,本是一個國家應該賦予人民的基本保障,而今這樣的保障,正被這個國家扭曲、糟蹋、干擾、破壞甚至抽離,這個原因只有兩個,其一、政府無能任憑貪贓枉法、惡官濫權。其二、百姓無知,默守成規,鴕鳥心態助長惡官勢力無限擴張。

 

我們將從共和新村出發,讓這樣的標幟如百花齊放般,遍地綻放。國家要富強,百姓要安定,唯有一個辦法,就是請惡官下台,讓財閥滾蛋,讓人民本有的土地正義及居住正義得以伸張。」

 

公民記者 nature23 東港共和新村 報導 (2013.6.2)

 

配樂:創用CC by
http://www.jamendo.com/en/list/a120207/sky-is-the-lim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遊南國眷戀共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